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持之以恒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姚兰) 粤桂合作一线牵,龙岗那坡结亲缘。昨日下午,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龙岗区举行,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代金涛与广西那坡县委书记黄林一行座谈,共同梳理总结过去一年的扶贫成果,并就接下来的扶贫攻坚重点工作展开交流协商。区委副书记龚祖兵参加会议。

2017年,龙岗区与那坡县签定脱贫攻坚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相关帮扶工作。2019年,龙岗那坡两地紧密合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深化细化各项帮扶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产业方面,截至目前,龙岗区共引导广东辖区内6家企业到那坡投资办厂,均实现签约落地。2019年,龙岗区对口帮扶那坡县财政援助资金总额达7670万元,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兴边富民战略、脱贫产业发展等主题实施了10个项目。此外,龙岗区组织辖区5个街道与那坡5个乡镇对接,并积极发动区内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结对工作。目前,全区有15所学校、2个医院与那坡县的学校、医院结对,区内44个社区及一批企业、社会组织与那坡未脱贫的67个贫困村结对,真正实现了“百企扶百村”“村村结对”全覆盖。

“那坡的发展,龙岗区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我们为那坡这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张勇在座谈中表示,龙岗将尽早梳理接下来的扶贫攻坚工作,并鼓励龙岗区的扶贫干部在2020年的扶贫工作中打好提前量,在前期的基础上继续发扬良好作风,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那坡县全面脱贫、不返贫。

会议现场,黄林一行代表那坡人民带来了一封《致中共龙岗区委和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现在,龙岗的扶贫干部把那坡当成另一个家乡,那坡群众也视龙岗人民为亲人,感谢龙岗区三年来的帮助!”黄林表示,希望龙岗区接下来继续加大对那坡的支持力度,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