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参加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指出

再难啃的“骨头”也会一点点啃 再难解决的问题都会尽力去办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1月16日

张勇参加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 钟致棠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王晶晶) “请各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我们区里各部门一定会及时回应、主动落实!”昨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到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平湖、布吉、龙城、坂田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各街道特点积极作出回应。区领导陈少雄参加讨论。

“平湖富安大道上有一条110千伏的高压电缆,严重影响城区规划发展,我们反映了多次但一直没法‘入地’,请书记多多关注。”“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应该根据各社区特点精准施策,而不是‘一刀切’地执行。”……在平湖街道代表团,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张勇指出,龙岗区能取得现在的发展成绩是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我们不仅要想办法‘把蛋糕做大’,还要想办法‘把蛋糕分好’,这就需要咱们人大代表共同谋划,找准龙岗定位,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让龙岗越来越好。”

在布吉街道代表团,张勇参加谈论的时间最长。针对王劲松代表提出的“布吉发展瓶颈就是交通不畅”的观点,张勇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我认为布吉的问题不仅仅是交通问题,甚至也不是龙岗27年发展的问题。布吉的问题在于面积有限而承载力不够,这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快速发展遗留下来的问题。”他指出,布吉要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那样“做减法”、做腾挪。针对冯健梅代表提出的大芬油画村目前软硬件建设与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不匹配的问题,张勇表示,大芬油画村问题的本质是严重缺乏公共配套,去年以来,布吉街道已经在开展相关工作,接下来还要在这方面下更多功夫,既要思路正确,又要有决心、有耐心;要邀请真正的大家对大芬油画村进行高水平规划,达到点石成金的效果;要少花钱、办好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真正让大芬油画村脱胎换骨。

“我知道大家对布吉问题很着急,我更着急!”张勇强调,布吉问题甚至龙岗问题都不是靠“喊”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勇气真正去“碰”,“我们要有更大勇气和更多智慧去共同谋划布吉未来,真正解决好布吉发展问题。”

“龙城要强调产业,关键靠一个‘干’字!”在龙城街道代表团,张勇表示,希望龙城街道在大运产业发展和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好好谋划,把龙岗‘东核心’产业做强;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干“雪中送炭”的事上,鼓足干劲打攻坚战,打胜仗、出经验。

在坂田街道代表团,张勇指出,要认真请教深谙国际化城区建设的专家,高水平谋大发展,保持定力好好思考坂田在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过程中的担当作为;要扛起责任打攻坚战,尽最大可能使坂田在新时代规划建设中把城区建得更好;要服务好辖区企业,吸引辖区大型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进驻坂田,真正擦亮龙岗‘西核心’金字招牌。

张勇指出,龙岗在27年快速发展过程中遗留下了不少问题亟待解决,这些年区委区政府也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需要一个过程,请大家理解,再难啃的‘骨头’我们也会一点点啃,再难解决的问题我们都会尽力去办,请大家放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