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龙岗“热词”猜想!@龙岗人,哪一个你最期待?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1月16日

昨日,龙岗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区长代金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中,龙岗收获满满。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中,龙岗的各项建设又会给全体市民带来哪些惊喜呢?

为此,记者从2020年龙岗区政府工作报告梳理出九组“词”。我们有理由相信,2020年,这组“词”有望成为贯穿龙岗全年的“热词”,成为解读龙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词”。

世界级

释义:围绕龙头企业产业链,打造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

梯队培育

释义: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计划,国高企业总量达到2500家以上。

双核

释义:集中力量攻坚大运新城、坂雪岗科技城“双核”开发建设,打造重点区域开发标杆。

开工

释义:积极推动深大城际、深惠城际、深汕客专等年内开工,力争启动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等建设。

全链条

释义: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打造全链条营商生态。

优质教育品牌

释义:拓宽“引进名校办名校”渠道,着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办学集聚区。

文体高地

释义: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地、国家级动画创作高地,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国际一流智慧城区

释义: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5G

释义:上半年完成全部5G基站建设任务,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