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伯友作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五方面发力 为龙岗勇当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

版次:F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1月17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昨日上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代表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人大的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和大鹏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贡献法治智慧和检察力量。

围绕以上目标,今年区人民检察院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检察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确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坚持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导向,全面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坚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抓手,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以“四化”“四个铁一般”为目标,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