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 赴河源开展对口帮扶

版次:Q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1月20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近日,深圳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到对口帮扶村河源市蓝口镇老埔场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走访执委企业深圳市绿然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参加活动。

调研考察组一行前往老埔场村产业扶贫项目“千禧圣女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对该项目的合作模式、进展情况、物流销售和贫困户分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了解,并集体见证了项目负责方向村委发放首期项目分红33000元。随后,考察组联同东源县、老埔场村相关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会议。会上,驻村干部、村支书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蓝口镇、东源县和对口帮扶东源指挥部相关同志也针对扶贫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和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调研考察组一行表示,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要目光长远,以目标为导向。要选准选好可落地、可操作、可持续的产业项目,保证项目的长期可持续造血功能。二是要筑牢产业基础,稳扎稳打。对已经较为成熟的莲子产业要继续支持,发挥优势,对新规划的圣女果项目要稳扎稳打,加强管理和技术指导,努力实现“包教、包会、包成、包销”一条龙产业服务,真正为贫困户免除后顾之忧,发挥积极性。三是要做好台账,开花结果。要对产业的发展进度,贫困户的参与情况认真记录,科学研究,做好产业规模的规划,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会上,调研组一行代表市工商联向贫困户代表发放慰问金,市工商联副会长单位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向老埔场村捐赠一批价值30000元的教育设备,市女企业家商会向老埔场村捐赠慰问金10000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