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疫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区工信局“真金白银”助力龙城街道企业渡难关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姚兰 通讯员 刘蕾) 昨日,在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指导下,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会同龙城街道办在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举行“战疫情·银在行”龙岗区金融战疫送服务进街道系列首场活动之龙城街道专场。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等出席活动。

连日来,市委派驻龙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积极下沉基层一线,会同街道走访摸底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对接金融资源解决融资难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当天活动中,龙城街道首批企业与金融机构贷款签署仪式举行,建设银行深圳龙城支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龙岗支行、东莞银行龙岗支行、珠海华润银行龙岗支行、深圳担保集团龙岗分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与12家企业签署贷款发放协议,贷款规模超过1亿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渡过资金难关,为企业疫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此外,10余家金融机构还针对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的经营痛点难点推出了一系列“抗疫”专属金融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平台现场进行介绍宣讲,帮助企业精准找到适合自身的优质金融产品。

据了解,此前区政府与多家银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未来两年内提供2000亿元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龙岗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生活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正是为了推动前期意向落地、解决辖区企业发展难题而展开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