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二院全力守护血透患者“生命线”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张星 通讯员 许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区二院”)积极承担起患者转诊接诊责任,自接收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简称“市三院”)转出的38名血透患者以来,该院已完成近千人次血液透析,未发生交叉感染。

据了解,市三院作为深圳市抗击疫情主战场,紧急腾空血液透析病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月25日,市三院38名血透患者转到龙岗区二院后,该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并逐一进行检查,了解患者基本情况,确保转诊患者中无新冠肺炎患者。

“接收这些血透患者承担了很大压力。”区二院血透室主任姚月诚介绍,当时大家对新冠肺炎认知有限,部分医院员工、血透患者对转院患者都有顾虑,为此,该院医护人员迅速对转院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隔离措施,对血透室和电梯、过道加强消毒……

次日上午,38名患者的传染病指标结果检测全部完成,并在一天内完成分诊、转诊全流程。1月26日下午,第一批转诊患者顺利上机治疗,第二批转诊患者则在27日进行交接及治疗。

“我家住在李朗,治疗不想走太远,市三院收了不少新冠肺炎病人,而我们每周要透析三次,大家很担心经常进出可能交叉感染。”转诊血透患者王先生坦言,转院前,他很担心龙岗区二院各方面条件比不上市三院,但转院之后发现不仅血透室环境好,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技术也让人很放心。

此次38名血透患者迅速转诊至龙岗区二院,为市三院腾空病房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赢得了时间,更为转诊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治疗保障,为全市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