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联会副会长冼汉迪助力香港互联网行业、基层社区复工抗疫

多场关爱行动温暖市民心

版次:Q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4月13日

冼汉迪(右二)参与关爱社区行动。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疫情期间,深圳海联会副会长、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积极组织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成员在港开展服务IT人、关爱社区系列活动,为互联网从业人员及香港社区基层人士派发抗疫物资,引发了香港市民的热烈反响。

早在2月29日,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就携手新家园协会、香港青联科技协会、前海管理局驻港联络处等共同主办“同心抗疫显关怀”活动,为低收入家庭、长者等赠送抗疫用品及生活物资。冼汉迪本人则多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关爱社区行动,向深水埗、观塘区、黄大仙等地区的长者及有需要人士派发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物资。

为帮助减轻IT人购买抗疫物资的压力,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连同友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及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一同举办“IT人同心抗疫”行动,向香港数码港以及科学园区内1400多名IT人派发防护物资。此外,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成员还积极率领IT团队,协助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综合疫情资料的互动地图,向公众提供新冠肺炎情况的即时资讯,为抗击疫情及提升资讯透明度发挥正面作用。

据悉,冼汉迪旗下企业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手游”)在疫情初期便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中手游党支部、海外事业部员工纷纷自发捐款,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及湖北医疗机构采购紧缺的医疗物资。此外,中手游通过湖北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四家奋战在湖北疫情一线的医院,为防疫治疗中一线医护人员购买医疗物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