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7期网上夏令营深圳营火热进行中

“云端”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版次:Q03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8月03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张汉江) 目前,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深圳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7期网上夏令营深圳营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中学的30名华裔青少年通过听故事、完成小任务等方式学习、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听完《荒野大冒险之生死漂流》故事后,我被三个小伙伴的友谊感动到了。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他们记挂着彼此的安全,互相帮助,共同逃生。这是我第一次听凯叔说故事,听得津津有味,非常期待下一集。”“我觉得最大的收获,不是把视频制作得多专业,因为我们都还在学习中。真正让我们成长的是,相互欣赏、相互学习、彼此包容,以及每天坚持打卡的耐力。这一点是我们在课本上无法学习到的。”……连日来,营员们坚持打卡、分享感悟,每天都在进步成长。

“假如你是黑熊怪,请你讲一讲见到孙悟空那一天,都发生了什么?”……面对诸如此类的打卡任务,营员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胆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并通过文字、绘画、视频等方式给出了充满童真童趣的答案,充分体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极富想象力、多才多艺的一面。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7期网上夏令营为期15天,将持续至8月12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寄语营员们,带着自己的热情投入到网上夏令营中,静下心来听故事,积极完成小任务,将网上夏令营的氛围活跃起来,留下难忘的回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