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办民族文艺汇演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歌舞飞扬嗨全场 中华民族一家亲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9月23日

旗袍秀《人间第一情》。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胡海平) 近日,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暨民族文艺汇演活动在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龙华区各街道的各民族同胞代表齐聚一堂,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精彩的文艺表演在民族舞蹈《欢快的哈尼姑娘》中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舞者穿着漂亮的民族服饰,伴随着极有渲染力的音乐和妙曼的舞姿让全场观众迅速沉浸在浓浓的民族风情之中。深圳义工形象大使王如华给大家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歌曲《中国精神》,龙华区鹭湖社区老年协会带来了美美的旗袍秀《人间第一情》,龙华区鳌湖艺术村艺术家彭兴州和王晶给大家表演了恩施土家族苗族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及其向往幸福生活的古老民歌《六口茶》,省级“非遗“剪影艺术传承人刘期培老师向大家展示“7秒成影”绝技,在极短的时间内把作品人物剪得惟妙惟肖,大家无不为他高超的技艺叫绝。蒙古族歌手杭盖的《万马奔腾》马头琴和呼麦也让人啧啧称奇,现场还进行了民族非遗“皮雕技艺“的展示和体验。

演出现场,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下精彩的瞬间。观众纷纷表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每个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艺术精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大家领略到不同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民族文化交流的务实之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