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助力河源源城优质产品端上深圳餐桌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9月25日

源城区扶贫产品走进深圳专场推介会。大鹏新区供图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日前,河源源城区扶贫产品走进深圳专场推介会在消费扶贫中心(深圳)河源馆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推介会是源城区开展消费扶贫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大鹏新区对口帮扶源城区单位与贫困村等签署了采购消费扶贫产品协议。

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以“千企参与,万人同行”为主题,为使活动办出特色、擦亮源城区扶贫产品品牌,源城区扶贫办组织了省认定扶贫产品商家11家,选取了60个优质扶贫产品,借此机会进一步宣传推介源城区扶贫产品,提高源城产品在深圳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增加贫困户收入,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在大鹏新区的鼎力支持下,在帮扶干部的倾情帮助下,源城区贫困村形成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涌现出一大批优质扶贫产品,脱贫攻坚取得喜人成果。其中,葵涌办事处帮助双头村建成了广东省首家农村级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双头双创电子商务创业园)成为大鹏和源城区扶贫产品销售的主导平台;大鹏办事处帮助陂角村创立了“小坑土鸡”品牌,2017年在大鹏新区建立的“大鹏超市”成为源城区扶贫产品直销特区的供应点;南澳办事处支持高围村投资兴建种植大棚,每年为村集体带来20万元的收益;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为牵头单位的12个帮扶单位,帮助坪围村建立起全市首个无花果种植基地,每年固定收益15万元。

今年,新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9月消费扶贫月启动以来,新区对口办相继开辟了消费扶贫中心、专柜、专场、专区及扶贫产品巡展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推进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