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龙岗号”启动发车

即日起至11月底,市民可打卡感受龙岗巨变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9月30日

“特区龙岗号”主题车厢内景。龙岗融媒记者 张臻斐 摄

扫龙岗融媒APP 查看更多信息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沈荣) 展现龙岗发展新风貌,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昨日上午,“时空列车——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龙岗发展变迁创意体验馆”(以下简称“特区龙岗号”)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底,市民都可以登上“特区龙岗号”,触摸龙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参加活动。

据了解,“特区龙岗号”由人民网深圳频道、龙岗区委宣传部和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联合设计,突破了传统展览馆的地理限制,以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为载体,由岭南一流的设计师精心绘制长幅画卷,生动展现龙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建设成就与40年来的发展变迁。该主题列车由6节车厢组成,通过手绘插画等形式,从农耕龙岗、龙岗大事记、现代龙岗、艺术龙岗、未来龙岗等不同角度,为乘客带来独特的沉浸式体验。另外,活动还将采取留言、艺术作品征集等线上互动的形式,传播龙岗城市品牌形象,讲述龙岗新时代好故事。

尚博英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龙岗始终与特区同频共振,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特区龙岗号”专列利用大型原创手绘、新旧照片对比、市民祝福表白等元素,还原龙岗发展记忆,展示龙岗发展硕果,致力打造成为一座行走的“体验馆”,“我们期盼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打卡、‘发圈’宣传,通过穿梭这趟‘时空列车’,为龙岗发展点赞,为深圳奇迹点赞,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送上美好祝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