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召开新大片区周边配套 基础设施项目专家咨询会

版次:B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19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李庆东) 10月16日下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新大片区周边道路项目建设标准及防洪排水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道路、规划、造价、给排水等领域的专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新区建筑工务署、新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大旅游项目、海洋博物馆、海洋大学等重大项目为新区未来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对新大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在全力推进新大片区周边路网前期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片区整体风貌及建设需求,从节约政府投资,便于施工、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及便于后期管养等角度出发,根据复核各项目所采用的路面结构、管材、软基处理方式等前期设计成果,专题开展建设标准统筹设计研究。

此外,结合新大旅游项目周边水安全咨询情况,与会人员对片区排水防洪及规划管网开展专题研究,就各项目的总体要求、功能布局、发展定位、项目谋划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此次专家咨询会形成的相关论证研究成果将为下阶段项目深化设计提供更有效支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