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祖兵率队调研高校助力龙岗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23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昨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龚祖兵率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走访区政协委员并调研高校助力龙岗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希望港中大(深圳)充分利用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在龙岗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科技孵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龚祖兵一行首先来到学校行政楼,与区政协常委、港中大(深圳)协理副校长蔡小强以及校方专家代表座谈。蔡小强介绍,在市、区大力扶持下,港中大(深圳)迅速发展成长,截至目前,已拥有5大学院、4个书院、6大研究院,其中有3个以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研究院,与100多所世界名校展开的深度合作项目超180个,招生录取分数线已连续5年位居广东省第一。龚祖兵表示,港中大(深圳)取得的成绩为龙岗乃至深圳的教育基底增色不少。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将在建设用地征拆、资金投入、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举全区之力予以支持。

随后,一行人来到图书馆二楼沙盘、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和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参观配套设施,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规划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龚祖兵指出,学校追求卓越的教学与研究水平,将人才资源转化为创新第一动力,科研实力雄厚、研讨氛围浓厚。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东核”区域龙头作用,有效承接大湾区发展机遇,为提升大运片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龙岗人才、创新高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