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六届一百一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精准摸查外省在龙岗贫困劳动力 精准服务分类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26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10月23日下午,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一百一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落实外省在深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报告,部署全区相关工作。代金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精准摸查,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摸清在龙岗贫困劳动力底数,切实掌握有劳动力贫困户的就业情况,强化精准服务,分门别类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帮助他们稳定脱贫。区领导雷卫华、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林长平、初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区政协副主席刘高葆列席会议。

会上,区人力资源局汇报了关于落实外省在深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龙岗区高度重视外省在深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外省在深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稳岗就业工作,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在岗位、稳在企业、稳在当地。目前,区对口办、人力资源局会同区网格办、各街道加强谋划、积极行动,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截至10月21日,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各街道已完成41316名参保外省贫困劳动力的首次一对一跟踪服务,提供就业指引,并做好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向436家企业发放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32.5万元,占全市总发放量的31%,发放量居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外省在龙岗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龙岗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要聚焦在龙岗参保的41316名和在龙岗有租房但无参保的外省贫困劳动力,根据不同特点,分类施策,确保做好稳岗就业工作。要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快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加强就业服务供给。同时做好补充摸排,建立失业贫困劳动力帮扶清单,加强就业监测和分析研判,促进就业形势稳定。

代金涛强调,在深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既是扶贫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六稳”“六保”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提高认识,把外省在深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区对口办要采集完善本地区贫困劳动力信息,建立健全实名制数据库,各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抓好摸底排查工作,精准摸查底数;区人力资源局要牵头加强企业用工指导、政策宣讲,指导帮助辖区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援企稳岗政策,促进稳岗就业。要特别关注就业转失业的贫困劳动力,并做好已就业贫困人员跟踪服务,提升就业稳定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