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1年大鹏新区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26日

大鹏新区启动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大鹏新区供图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译文 通讯员 陈彪) 10月23日上午,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葵涌办事处、市燃气集团大鹏分公司承办的大鹏新区重大民生工程——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葵涌办事处文化广场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小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等出席活动。

随着刘广阳一声令下,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同时也标志着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工作驶入快车道。按照计划,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前完成改造,届时,大鹏新区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管道天然气普及率将基本达到深圳市平均水平。

近年来,为提升新区居民生活品质和安全环境,新区加快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进度,市政管网覆盖率从2014年18%提升至2020年9月底的65.15%,预计到2020年底将提升至70%。目前管道天然气已惠及新区近2万户居民家庭,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新区在2018年、2019年城中村管道天然气考核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第一。

据了解,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成,90个项目已成功点火86个,剩余的4个也将在年底前通气点火,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率提高至45%;二期工程总投资1.53亿元,从入户设计开始,将用一年时间完成65个城中村共计9087户辖区居民的管道入户建设任务。

仪式结束后,刘广阳一行前往葵涌办事处金兴村小区开展管道天然气普及调研工作。该小区被列入新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一期工程,并于2018年4月顺利通气,共有73户居民使用上了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调研现场,居民对新区的优惠政策赞不绝口,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据悉,天然气改造费用需居民出资1300元以上,新区率全市之先为改造居民每户提供800元补贴,开户点火后每户居民还可领取500元的用气补贴,相当于居民零费用参与接入天然气,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支持,进一步推进管道天然气普及工作,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能源转型及改革发展的红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