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消防站项目获概算批复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三个主动”破解三大难题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28日

南澳消防站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吴怡冰 李佩珊) 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批复了南澳消防站项目概算。这标志着历时11年,历经3次申请用地预审、2次立项、1次站级规模调整的南澳消防站项目前期工作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工作,该项目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南澳消防站项目位于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海滨北路东侧,现状东沙路交叉口东南侧。新建一级普通消防站1座,占地面积42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7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4层,建筑高度18米,项目投资总概算为4504万元。

南澳消防站项目的开展面临三大难题:涉及项目提前移交难题;立项站级规模与用地规模不匹配难题;与周边水头沙六路、架空线下地工程的建设时序难题。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心在9个月内,运用“三个主动”:主动对接争取新区领导召开3次协调会;主动深入用地现场协调权属人,一天完成权属人房地产权证注销、拆赔尾款审核及支付;主动协调对接项目使用单位和设计单位,打造兼顾消防队员工作生活需求和建筑设计审美品位的精品消防工程,成功化解项目三大难题。

南澳消防站项目的建设将为新区扩充消防队伍规模,完善南澳片区消防设施布局,优化消防站点分布,增强城市抗御火灾和处理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