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联会赴四川绵竹开展医疗义诊及科技帮扶活动

现场送医送药 助力两地合作发展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10月30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首席记者 李恩 通讯员 陈琛琛) 近日,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赴四川绵竹地区开展“医疗义诊及科技帮扶”考察活动。市知联会副会长盛司潼、周晓梅等参加活动。

在绵竹市遵道镇卫生院的义诊现场,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为当天前来就诊的100余名患者进行现场诊断、答疑解惑,并免费发放一批药品、宣传资料,把日常卫生健康常识、合理用药等专业知识传授给患者,受到了现场群众的赞誉。

医疗志愿服务队员还实地考察了德阳、绵竹两市人民医院、遵道镇卫生院以及遵道学校等,详细了解两市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及区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并结合广东省、深圳市医疗实际,对如何开展医疗援川工作,先后与德阳市、绵竹市市委统战部及当地医疗卫生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今后两地医疗人才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绵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学武,绵竹市副市长罗桃及成都、德阳两市统战部门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