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成立港籍家庭联谊会

情系港籍家庭 圈粉“万象罗湖”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1月19日

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港籍家庭联谊会成立。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周文干) 1月15日,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港籍家庭联谊会揭牌,首任会长薛时春带领全体会员宣誓,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家国情怀真挚感人。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揭牌仪式,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董事长郑景辉等为联谊会骨干成员颁发聘书。

据悉,在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的倡导下,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从去年9月开始筹备成立港籍家庭联谊会,寄望依托联谊会平台,搭建起学校与港籍家庭沟通的桥梁,通过开展联谊活动,引导港籍家庭爱国、爱港、爱家乡,参与支持学校发展。目前,联谊会已招募会员121名,成立了7人组成的领导机构。

支持港人子弟学校成立港籍家庭联谊会,是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依托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促进深港交流互融,增强香港同胞情系罗湖“家园意识”的诸多工作举措之一。近年来,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支持和指导居港乡亲筹建街道级香港同乡会,率先打造全市首批港人服务中心,支持居深港人自发成立居深港人联谊组织,实现全区10个街道全覆盖。

薛时春表示,港籍家庭联谊会就像一个大家庭,在进一步扩大港籍人士“朋友圈”的同时,还能引导大家建言献策,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