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派驻寻乌挂职干部 到南岭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2月03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昨日,中宣部派驻寻乌挂职干部、寻乌县留车村第一书记雍鑫前往支部结对共建的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地区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当天,雍鑫来到南岭村社区检疫卡口,与志愿者一道开展“一测一扫一戴”工作,细致认真地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不错过一辆车,不漏过一人。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雍鑫以“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题,结合在留车村挂点第一书记的学习、实践、思考情况,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调查研究工作的理论发展和实践探索,并从什么是调查研究、为什么要调查研究、如何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等方面,为南岭村党员干部献上一堂精彩的党课。在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和落地,为谋划好2021年工作、描绘好“十四五”蓝图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2020年6月,南岭村与留车村建立支部合作共建关系,围绕“党建引领促脱贫”“文明实践传经验”“产业协作谋振兴”三大主题,开展深度合作。合作共建开展以来,南岭村给予留车村大力支持,援助99万元帮助建设包材厂,补齐该村产业链上重要一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