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党史 坚定制度自信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3月08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3月5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动员全区人大系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李昆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头把党史这堂必修课真正学好用好,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龙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抓好党史学习“六个坚决落实”基础上,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党史学习与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这一国家根本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写好“人大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体现人大特点;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与人大依法履职结合起来,转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行动,凝聚成推动龙岗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人大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聚焦“民生七有”目标,组织代表开展监督视察,推动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

全区首个街道党史讲坛园山开讲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通讯员 徐怡) 3月4日下午,全区首个街道党史讲坛园山“党史讲堂”开讲了,园山街道特邀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王定毅开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组织街道处级领导,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下属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社区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委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王定毅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四个关键词,通过大量丰富的图片、大事记等资料,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让党员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全面和集中的认识,并从党百年的历史进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园山街道将推出一系列“党味”浓厚、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感的党建活动,并广泛开展“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系列展现园山特色的党建品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