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4名大学生即将踏上军旅之路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3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通讯员 韦寒才 申雨) 3月8日,南澳办事处召开春季征兵役前训练座谈会,4名适龄应征大学生顺利通过初检、复检、政治审核等环节,即将踏上役前教育训练之路。

“入伍从军一直以来就是我的梦想,去部队历练是一种非凡的人生体验。我知道会很苦也很累,但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去迎接这种挑战。2020年我就是‘双合格’人员,考虑到先上大学再从军,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便决定先上大学。对于未来的发展,等义务兵年限结束后,期待能留下来继续在军营挥洒热血。”目前仍在大一就读的水头沙社区青年谢君浩表示。

南澳除了召开座谈会外,更聚焦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量化考评指标,提高兵员质量。2021年度春季征兵,南澳17名青年应征报名,达标率212.5%,其中,大学生报名8人;上站体检人数11人;共4名青年通过体检、政审、具备役前集训资格。

“南澳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这也是激励青年踊跃参军的动力之一。做好军人军属的保障和关心关爱,一直是我们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我们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我们还将争创全国示范站,就是为了通过建好这个‘家’,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南澳办事处相关人在会上表示,今年,将充分用好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一阵地,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与适龄青年交流会,通过参观和交流,让青年更直观地了解政策和军旅生活,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保家卫国思想观念。

此外,南澳还通过沟通协调,形成拥军优属合力,每年组织军属、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逢年过节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组织退役军人座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其报效、建设家乡,有效消除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切实在辖区营造了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