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再出发

4月20日至23日诸多活动等你来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4月1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佘堉南) 由市侨办、市侨联主办,广东启迪集团、启迪之星承办,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深圳欧美同学会联合协办的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将于今年4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再度出发,群英荟萃,论道鹏城。

2018年,“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起航,逐步成为深圳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的品牌活动之一,亦成为推动海外人才融入大湾区发展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活动将与行业大咖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深圳各区人才政策,挖掘活动隐藏彩蛋与重磅惊喜。市侨办、市侨联诚邀各位海内外的朋友,如果想要感受深圳这座城市的呼吸,想要了解深圳的落地政策,想要投身深圳未来的发展,欢迎参与第三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活动。

亮点❶

牵线搭“侨” 线上+线下双向助力

本届活动为期4天,围绕“助力湾区、深圳先行”的主题设置了院士讲坛、项目签约、城市寻宝等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既注重线下对接洽谈,促进实际成果落地,同时将开设线上直播,实现跨地域、空间共享活动精彩瞬间,“云”聚更多侨界资源与智慧。

亮点❷

大咖云集 跨界对话

从鲜为人知的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从改革开放“探路者”到新时代“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力量。活动期间,政府领导、院士专家、科创企业领军人才、海外华侨华人、出国留学人员将建言献策、共享思想洞见。

两位知名院士将受邀参加院士讲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把脉湾区发展。高端人才论坛将云集行业大咖,跨界探讨如何建设国际人才高地。同时,政府、高校、企业和市场等不同主体,也将各自发力,共同为海外专才回深发展提供优质环境,为国际人才的培养汇聚思想力量。

亮点❸

传承与创新 城市寻宝解锁新片区

本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延续前两届“城市寻宝”经典设计,通过到各区实地考察、企业走访对接等形式了解人才政策和项目机会,寓访于乐,在“寻宝”过程中发掘当地发展红利。

本届活动将目光投向深圳中心城区福田区和深圳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南山区,对接最顶尖的金融与科技,解锁深圳高速发展密钥。据悉,今年的寻宝路线涵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包括深圳天使母基金、鹏城实验室、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深圳教学中心等站点。

亮点❹

突出深圳特质,彰显科创“标签”

作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深圳的科技实力有目共睹。本届“智荟深圳·海外专才深圳行”科创元素丰富,一批产业化示范项目将在活动期间签约落地深圳;华为、中集集团等大型龙头企业,也将在会上发布创新需求,与海外科技企业展开技术“联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