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区中考体育考试顺利收官

版次:B02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4月20日

新区考生进行仰卧起坐项目考试。深圳侨报通讯员 戴焕康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蔡晓君 通讯员 戴焕康) 4月18日、19日,大鹏新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开展。来自新区7所初中学校及社会报名点的1278名考生分4个单元,完成200米、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篮球、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抛实心球等8个项目的考试。

今年是深圳市新中考方案实施第一年,体育考试恢复往年“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的方式,分数从去年30分提升至50分,考试新变化牵动着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心。

4月以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多次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供电、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排查和整治,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为确保此次体育考试健康、平安、顺利进行,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疫情防控、考场安全、考务组织、考生服务等方面做足工作。该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和疾控等部门,提前对葵涌中学考点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核查验收,并为考点配备了卫生健康副主考,派出专业防疫和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同时为考点配备足够的体温监测、防护消毒等设备和物资。

考试期间,新区疾控中心、医疗救护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驻守,严阵以待,为考点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大鹏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在考点附近加强考试安保工作;大鹏交警大队优化交通保障措施,加强考点周边的交通管控和巡查,出动铁骑队员护送送考车辆,确保考生顺利赴考;葵涌人民医院派出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全程驻守考点,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