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为墨 绘就龙岗新画卷

——热烈庆祝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9月27日

◎本报评论员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作为承载新华章。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龙岗的发展就此开启新的篇章,我们对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龙岗,正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奋斗激情执笔着墨,全力书写满载创新、奋进坚实底蕴的时代华章。

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起步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区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朝着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接续奋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有着重要意义。

以奋进为墨,我们充满自信答好新时代每一张答卷。回望过去五年,龙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4.49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84.59亿元,总量保持全市第一;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产业大区“成色”更足。新增公办学位6.39万座,病床位增至1.24万张;轨道10号线、外环高速一期、坂银大道等建成通车……

以奋进为墨,我们挥毫疾书“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过往成绩,是荣誉更是重任。面对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我们需要进一步修炼“内功”,实现更高效、更可持续、更优质的新发展。全新起点,是机遇更是挑战。面对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目标及“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等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以更高的战略眼光,更系统的发展布局,进一步发挥龙岗在产业生态、空间应用、创新活力等方面的潜力和优势,实现更多提升与突破。

以奋进为墨,我们执笔绘就新征程上的发展新画卷。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凝心聚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让城区发展彰显更高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我们将对标国内一流、世界先进,不断深耕高端产业领域,做强做大优势产业,推动“一芯两核”扛起龙岗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发展重任,让“多支点”为龙岗全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如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吹响。这次大会的召开,承载着400多万龙岗人民的期盼。我们相信,全区上下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