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礼卫当选为龙岗区委书记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21年09月30日

扫码了解 更多内容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和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通过了七届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张礼卫当选为区委书记,王策飞、孙仲勇当选为区委副书记,谷更军、易玉琨、陈邵桦、郑晓生、王清科、曾宪旺、游宇当选为区委常委。张礼卫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将不负重托,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不断推动龙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努力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全会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起步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总结回顾了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深入分析了龙岗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龙岗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礼卫表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统一思想行动,凝心聚力跑好“第一程”,奋力谱写龙岗改革发展“新篇章”。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接过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跑出这一程的优异成绩。

张礼卫表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转作风、孜孜不倦强本领、顾全大局重团结、保持本色守底线,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实现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当天召开的七届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陈邵桦为区纪委书记,马建、孙劲峰为区纪委副书记,苏忠进、房燕红、王轩、杨娟为区纪委常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