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公布

龙岗智慧家园产业园区获评入选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2年12月0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邹家豪)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龙岗智慧家园产业园区成为深圳市4个入选的产业园区之一,也是龙岗区唯一入选的产业园。

龙岗智慧家园产业园由龙岗城投集团旗下城投产业发展公司运营。目前,园区已入驻的中小微企业达137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8家、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创办的企业11家。

龙岗智慧家园产业园以集成电路设计作为主导产业,此前已获评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并成功引进了深圳市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IC测试中心)及深圳市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IC设计平台)作为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配套,以连锁服务为模式,为IC设计企业提供全方位、近距离的IC设计服务,支持中小IC设计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吸引了创芯微、芯能半导体等一批优质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入驻,促进区域内集成电路(IC)设计产业集群化发展。

在助企服务方面,智慧家园运营服务团队常态化组织举办投融资对接、企业管理培训、法律咨询、政策申报等各类专业型活动的同时,精心打造了“园区企业家总裁圆桌会”“专精特新加速营”等广受园区企业青睐的品牌活动,积极承接“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等大型活动落地园区,为入园企业搭建资源对接、交流学习和共同成长的互动平台。

同时,为了更高效地服务园区企业,龙岗城投以企业共性服务需求为导向,搭建了具有开放性和资源共享特征的园区智慧运营服务平台“城投iPark”,通过园区资源整合与共享,为园区企业提供智慧化、扁平化、多元化的快速服务机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