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2年12月0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12月2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全体检察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监誓。

宪法宣誓仪式伊始,宣誓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面向庄严的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杨时敏指出,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面对宪法庄严宣誓,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每一名检察官对宪法的尊崇、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体现了检察官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仪式结束后,宣誓人员纷纷表示,定将在未来工作中严守誓言,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围绕全院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的探路者、先行者”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深圳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龙岗检察智慧和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