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22年12月0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2022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12月2日上午,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理念,在第九个“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龙岗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不忘初心,宣誓明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了宣誓仪式。

在激情昂扬地奏唱国歌之后,龙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绿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誓言斩钉截铁、掷地有声。

肃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和教育全院干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把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守公正、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