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的贯彻落实

版次:A07来源:深圳侨报    2022年12月0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任翠翠)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以集中学习研讨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澍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主要领导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发挥好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效应,通过一遍一遍学习、一遍一遍体会、一遍一遍收获,进一步引导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实际谋划思路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真正做到“自觉学、自觉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的贯彻落实。学习领会要再深入,真正做到“摆进去、融进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发展实际,搞清楚学以致用的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管用招法,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谋划落实要再聚焦,真正做到“见行动、见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梳理吃透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认真分析坪山的发展基础、历史机遇、使命定位,逐条逐项研究推出一批抓手性事项、引领性举措,以表格化、数字化、项目化、责任化形式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重负重的真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宣传宣讲要再加强,真正做到“学起来、热起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的进度安排,认真抓好本部门本领域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边学习边推进边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

会议强调,年底各项工作都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业稳增长、招商稳商、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以良好收官开启新时代坪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及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