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街道党工委2020年首期党建主题沙龙举行

听一线“战士”讲述抗疫那些事

版次:B02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4月21日

张迁和张香香抗疫夫妻档在沙龙上留影。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通讯员 李飞) 日前,南澳街道党工委2020年首期党建主题沙龙“讲述我的抗疫故事”在海贝湾酒店党支部户外学习平台举行,沙龙邀请了新区及办事处党员突击队队员、社区干部、基层党员、“两新”党员、积极分子等2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们在基层一线抗击疫情中经历的那些平凡而感动的故事。

“您好,请您打开车窗,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请往前开,祝您旅行愉快!”这是大鹏新区下派南澳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滨华和他的同事在周末要重复成千上百次的一句话。疫情让居民宅家数月,南澳杨梅坑景区陆续对外开放后,一到周末就有上千台车辆和数千人来景区游玩。王滨华和同事们一起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水头沙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黄月明则分享了自己带领巾帼志愿者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她说,姐妹们都是家里的母亲、妻子和女儿,但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抗疫奉献一份初心。

来自珍珠岛酒店的朱健林说,在看到社区招募义工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刚开始也担心被感染,但是看到社区书记凡事走在前面、冲在前面,自己也不害怕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时他更明白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关键时刻能挺身向前,给身边的人作表率。南澳平安建设办的李志健分享了他在入户走访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时发生的故事。走访时看到他们因为买不到口罩而焦虑,于是和同事决定自掏腰包为他们解决困难。

南澳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澳的党员干部职工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义工、社工等工作人员团结一致、日夜奋战、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延续这种工作精神和状态,为南澳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