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顺利

一期两栋办公楼预计明年投用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4月22日

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在龙岗中心城核心区域一块占地面积近21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数栋办公楼、公寓、人才安居房正拔地而起。日前,记者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了解到,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顺利,一期两栋办公楼已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幕墙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有一批企事业单位入驻其中。

北邻区儿童友好型公园回龙埔公园,南接地铁16号线,西临龙岗名校深中龙初,东靠大型商超和龙岗汽车总站……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2017年正式启动,将于明年完成一期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全部工程,将打造成集产业研发办公、集中式商业、主题式商业街区、多元智慧公寓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生态科技园区和智慧产业新城。

“我们这个项目分三期开发,现在一期已进入基础施工的收尾阶段,二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三期已开始桩基和土方工程作业。”深圳恒明集团产业中心总经理张圳告诉记者。自3月初复工以来,该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想方设法组织工人机械进场,多点开工,确保不延误项目总体进度。“一个多月来,进场人数由最初的200多人扩充到现在的1200多人,已实现全员到岗。”张圳说。

据介绍,整个一、二、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876400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另有约4万平方米为贡献给政府的安居型商品房和规划公共设施配套。其中,产业研发用房494520平方米,产业配套(小型商业和宿舍)160600平方米,商务公寓、商业以及公共配套设施21280平方米(含一座2500平方米的综合车站和地下充电站)。

作为龙岗区重点产业项目,该城市更新单元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预计引入龙头型企业50家,拟上市明星企业100多家。“我们将依托完整产业生态圈,聚焦政府重点发展和扶持的高新产业,培育优秀科技企业,打造‘第五代产城融合体’和‘龙岗企业总部‘。”张圳表示。他们以园区升级优化为重点,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建立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深化产业集聚效应,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等多家机构开展合作,借助双方优势,打造龙岗区引进高端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该园区将采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涵盖产业孵化、研发、商务办公、政府行政服务以及集中式、主题式商业,以适应未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趋势。“我们预计,产业研发、办公区域可提供约50000个就业机会,有效改善龙岗中心城的人才层次。此外,区域财政收益也将得到显著提升。其中约23万平方米的回迁物业每月租金收入可达827万元。“张圳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还建立完整的慢行系统,将产业园和地铁站点、公园串联在一起,打造“底层繁华、中层浪漫、上层高效”,形成上产下商的多层次立体开放街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