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出统战好声音 为“双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版次:Q04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5月25日

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深圳侨报首席记者 李恩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首席记者 李恩 通讯员 田苗) 5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坚持把宣传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全面统筹,加强作用发挥,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写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圳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并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以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作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方向和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出统战好声音,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双区”建设和深圳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坚持全面准确、突出创新,坚持及时高效、快速响应,坚持把握重点,提高质量,坚持完善机制、夯实网络,切实提高统战信息工作质量;要结合今年统战宣传工作要点,聚焦“双区”建设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重要节点,围绕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思想引领的艺术性,实现手段方法的多样性,切实提升统战宣传吸引力和传播力。

三是加强联动配合,切实增强深圳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合力。统战系统各单位、统一战线各领域,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市委统战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培训力度,统筹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各区统战部门和宣传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在宣传数量和质量上争取更大提升,把基层统战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展示出来;各高校统战部门,要发挥优势,主动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进一步增强统战宣传工作的活力,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情况,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就《2020年全市统战宣传工作要点》和新修订的《深圳统战有关信息工作考核办法》作了说明。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福田区委统战部、龙华区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宣传和信息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各区委统战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各高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工商联,深圳中华职教社,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分管宣传信息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报道详见AI08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