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严防疫情反弹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5月2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5月22日,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雷卫华,区政府党组成员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初庆、钟春平参加会议,副区长徐向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今年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和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面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心理疏导工作。各学校要着重加强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常态化检查巡查,加强学生思想辅导和心理干预。要坚定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三部党内法规精神,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三部党内法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法治支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