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为龙岗公益诉讼 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20年05月2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通讯员 税李麟) 5月22日下午,11名市、区人大代表来到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就龙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开调研,并与该院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共谋龙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蓝图。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龙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代表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表示赞扬和肯定。

“检察机关要重点关注预付消费类案件,运用公益诉讼手段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年来食药品安全类案件数量增长较快,检察机关要联合工商、质检等相关部门强化普法宣传,把预防教育工作关口前移”……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龙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建言献策。邱伯友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全力守护龙岗绿水青山,维护广大龙岗群众合法权益,为助推龙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